春季出游人员增多 青岛温馨巴士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2020-05-07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游玩的好时机。大多数人会选择自驾出行,不过私家车的增多除了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致使堵车状况频发,更让人头疼的是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为此,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倡导大家绿色出行,在温馨巴士深圳路场站提供自行车停放位,这里毗邻汽车东站,交通便利,方便大家在此换乘。

  低碳出行,环保先行

  骑行作为一种便捷、高效率的有氧运动,在全民倡导低碳生活的当下,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年的“五一”至“十一”前后,是市民外出游玩的黄金时期,也可以说是交通压力最大的时间段。此时约上三五好友,骑上单车一同出行,既可以避开公共交通和驾驶私家车造成的拥堵问题,又可以进行有氧运动锻练身体,是一件两全其美的好事。“最近天气真不错,骑单车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我最近经常和朋友相约一起骑车出行,但是有些地方比较远,不适合一直骑车,汽车东站是个很大的枢纽站,能将自行车停放在这里,换乘公交车也十分方便”正在停放自行车的焦先生说。

  骑车的正确“姿势”您掌握了吗

  市内的道路坡度起伏较多,掌握正确的骑行技巧十分有必要。骑车时,上体前倾,目视前方,腰部弓屈,用前脚掌蹬踏,将体重比较均匀的分配在臀部、两脚和双手。上坡时,骑手的重心应当前移,保持匀速蹬踏,不要突然停顿或者突然用力。不要与前车距离过近,避免上坡时左右摇摆发生事故。下坡时应将重心后移,下坡前检查刹车是否灵敏可靠,使用刹车时前闸的时机要滞后于后闸,避免发生意外。

  人人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从自身做起。(通讯员 于梦)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踏青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