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开园迎客

2020-05-09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刘玉娜)日前,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自2020年5月1日起有序开放,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体验。游客朋友可通过非遗中心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公众号)扫码后台预约,也可拨打办公电话(0532-87117588/87117688)预约。当日可预约次日免费参观门票。每日限额100人,额满为止。

  该中心拥有世界级、国家级、山东省级、青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展示馆、茂腔博物馆、麦秸画展示馆、鲁锦鲁绣展示馆、非遗文创产品销售区等场馆,供游客朋友们免费参观游览。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馆按照周期开放体验,单周开放的有:活字印刷体验馆、泥老虎体验馆;双周开放的有:古法造纸体验馆、戏曲脸谱体验馆、皮影戏体验馆;常态开放的有:传统扎染体验馆、潍坊风筝体验馆(具体开放场馆以实际为准)。

  游客朋友们可以在非遗中心感受传统文化浸润,亲自动手体验古老手工艺,做一张传统的手工花草纸、拓一份充满温情的书信、绘一个独具创意的泥叫虎、排一出别有风趣的皮影戏演出等等,体验过程中不仅可以学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自己亲手做的作品还可以带走收藏。

  同时,非遗中心为古琴爱好者提供为期五天的古琴体验雅集课程,让游客朋友们在短时间集中学习和了解古琴,碧海蓝天下共赴一场古琴、诗赋的约会。

  来非遗中心,除了感受传统文化,抚琴吟诗,美食同样不可错过,素源餐厅以素食烹饪为主,在精良的制作工艺基础上,提倡食材的原汁原味,拒绝添加任何人工色素及味精等调味品,追求健康饮食的你,不妨过来一试。

  以小木屋为主体的展览场馆充分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每一扇门的后面都隐藏着岁月的故事,非遗中心期待着您来推开历史的门扉一一探索。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