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崂山北宅的樱桃熟了 困难家庭老人盼你来帮忙

2020-05-14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年年樱桃红似火,本周末是青岛崂山北宅采摘樱桃的好时候。可根据天气预报报导周末将有一场降雨,对樱桃采摘会有影响,5月14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来到下葛场社区孤寡老人段希太的樱桃园中,查看樱桃的情况,他们想办法要帮老人在下雨前抢收熟了的樱桃。

下葛场孤寡老人段希太家中没有劳动力看着满园樱桃发愁

  樱桃成熟得很快,丰收期也很短暂,下葛场社区的孤寡老人段希太看着满园红红的樱桃有点发愁。因为疫情,现在来吃樱桃的人不太多。在地里,老人指着一棵樱桃树说这棵树是家里最好的品种,结的果实又大又甜,去年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结果,今年的樱桃却挂满了枝头。虽然满园的累累果实,但看到天气预报周末会下雨,老人的眉头紧皱,因为一下雨熟透的樱桃就会开裂,影响销售。

老人家的樱桃又大又红

  馨飞扬志愿者已经连续几年帮助社区的困难家庭段文开老人摘樱桃、卖樱桃。百余棵果树是老人家中的唯一收入来源,志愿者们每年通过媒体、朋友圈呼吁了很多的爱心人士帮助老人销售樱桃,也希望今年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继续帮助老人。

  本周北宅樱桃基本达到了成熟期,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献爱心活动中来,在假期来老人家采摘樱桃。可在汽车东站乘坐温馨巴士628路公交车在下葛场站下车前往,也可在周一至周五的8:30-17:00拨打电话96650进行咨询老人家地址及电话。(通讯员 周玉竹)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崂山北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