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景点绘满公交车窗 青岛市民乘公交可饱览祖国美景

2020-05-19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天安门、东方明珠、黄鹤楼、黄果树瀑布……这些全国各地的著名景点,乘坐公交车就能一饱眼福了。原来,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在这特殊的时期,为让市民不出岛城也能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职工将全国各地的14个著名景点手绘在公交车窗上,让乘客在乘车之余也能饱览祖国美景。

  5月18日下午,在团岛停车场内的一辆217路公交车上,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的职工们正手拿画笔在车窗上作画。“现在正是旅游的好时节,但是由于正处疫情特殊时期,好多市民不能外出游览,于是我将这幅黄果树瀑布画在车窗上,让乘客在乘车之余也能饱览黄果树瀑布的奇景。”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职工王斐边作画边说道。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故宫、颐和园、东方明珠、黄果树瀑布、乌镇、黄鹤楼、泰山、五月的风等14个景点呈现在公交车窗上,美轮美奂,栩栩如生。

  19日上午9时许,驾驶员王鹏中驾驶满载祖国“奇景”的217路车驶出了始发站,“景点车厢”也引发了市民的关注。“车辆运行途中,市民都被这些景点画作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出于好奇还会用手轻轻触摸,确认是不是真的用画笔画上的。”据驾驶员王鹏中介绍,行车途中,车窗上的画不仅会吸引到小朋友的目光,就连不少成年人都纷纷拿起手机拍起了照片。

  据悉,2011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此次我们召集了一批有绘画特长的职工,共将14幅景点图手绘在了20面车窗上,其中包括泰山、故宫、黄鹤楼等游客们向往的著名景点,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让市民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同时也如同置身于各大景区一样,饱览祖国奇景,感受祖国的美好。”公交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佳说。(通讯员 衣彦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景点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