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景点“搬”进公交车 乘车观景两不误

2020-05-19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为此青岛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30路驾驶员戴翠红将自己的车厢布置一新:她将青岛极具特色和象征性的景点地标的照片打印出来,并附上简短的简介张贴在车厢中,以供乘客欣赏。

  据戴翠红观察,30路车每天都会接送大量的老年乘客。他们有很多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出门仅限于采购食材或简单遛弯,没有过多的精力前往各大景点欣赏美景。公交车作为老年乘客们主要的代步工具,是他们出行途中所处时间最长的流动场所。鉴于此,戴翠红借“中国旅游日”的契机,将青岛的美景“搬”进了车厢,打造成为别具特色的“观赏车”,老年乘客们坐在车上就可以欣赏。

  在戴翠红的“观赏车”上,每扇窗户都贴上了青岛景点的照片,共收纳青岛十余处景色。其中既包括“栈桥”、“五四广场”这样的经典地标,也包括一些当下流行的“网红打卡地”。这些都是她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提前一星期准备资料,精心挑选兼具代表性和观赏性的照片,并为每一处景点编写简短介绍,信息精准,笔触生动。

  这些照片一贴上窗,就牢牢吸引了乘客的目光。市民周大爷指着“五四广场”的照片,对周围的年轻乘客讲起了景点背后的历史典故。“有很多老年人只熟悉青岛的经典美景,但是并不了解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小众美景。所以这次我特意加上了这些地方,希望年轻人和老年人能借此机会互相交流。”戴翠红说。(通讯员 赵玉玺)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中国旅游日青岛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