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嗨即墨”开启网红打卡地“云游”盛宴

2020-05-19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姜晓蕾)在第十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由青岛市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5·19中国旅游日暨“嗨即墨”网红打卡地新闻发布会及采风活动在即墨古城学宫举行,这是中国旅游日(青岛)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首次推出了“嗨即墨”旅游品牌,首次发布了即墨区“嗨即墨”旅游宣传片、即墨区文旅局“嗨即墨”官方抖音号,首次推介了“嗨即墨”首批网红打卡地。全国各地的朋友通过直播一起“云游”即墨,饱览即墨特色风光。

宝湖马术小镇

 

港中旅

 

鹤山风光

  发布会集中推介了即墨古城、青岛乐都音乐谷、玫瑰小镇、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天泰温泉度假区、宝湖马术小镇、即墨老酒博物馆、田瑞生态旅游区、鹤山风景区、小蜗牛家庭农场等首批网红打卡地,4名抖音网络红人、2家抖音官方直播平台、27家新闻媒体形成宣传矩阵,为即墨旅游宣传引流。古城东西大街上展出了来自网红打卡地及紫云县、文县等地的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玫瑰小镇的花茶、糕点、精油皂,青岛乐都音乐谷的乐器,即墨老酒博物馆的即墨老酒,小蜗牛家庭农场的新鲜草莓,贵州紫云的山茶油,甘肃文县的党参片,以及大欧鸟笼、葛村榼子、黄氏烙画等非遗产品……上百种商品琳琅满目,盛情邀请现场游客试吃、品鉴。媒体和网红达人分团分组到网红打卡地采风直播,兼具文化“高大上”与美食“烟火气”的即墨古城,坐拥千亩玫瑰花海和千米地下文化长廊的玫瑰小镇,即墨特色旅游资源让“云游客”大饱眼福。热情有趣的直播互动、各景区推出的门票优惠信息“嗨”翻直播间。活动当天通过现场活动及直播互动送出景区门票及优惠券1000余张。

即墨文庙

 

乐都·音乐谷

 

玫瑰小镇

  “‘嗨’有‘你好’打招呼的意思,寓意好客即墨,热情即墨,同时也有玩得很开心的意思,寓意到即墨会给你‘很嗨、很恣、很happy’的感觉。”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嗨即墨”旅游品牌表达出活力、时尚、动感、年轻的态度,引起观众好奇心与兴趣点,顺应现代新潮的旅游消费模式。“嗨即墨”将贯穿即墨全年旅游活动主题,后续还将通过官方抖音号“嗨即墨”推送即墨文化旅游资源,并根据时间节点陆续开展网红打卡地直播推介活动。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文旅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为了让国内外的游客更多更快更深入地了解即墨,来到即墨,感受即墨,提振市场元气,帮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顺势迎合现代消费模式,在中国旅游日举办“嗨即墨”网红打卡地新闻发布会及采风活动,整合全区旅游资源,借助云平台推介、网红达人、直播带货等现代营销新优势,搭建全新旅游营销推介平台,为即墨全域旅游注入新活力,挖掘新亮点,激发新动能,实现新突破。精心培育“网红打卡地”,策划推出了9条以网红康养、网红采摘和网红度假等为主题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文旅精品线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组织文旅企业根据重要时间节点安排主题活动,并通过媒体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惠民信息,促进文旅市场消费;开展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安排1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发放居民消费券补贴,在全区形成带活市场的“惠促”之风,已通过“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发放消费券5000余张。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云游即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