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30家文旅企业联手开展“文旅带货全城大直播”

2020-05-20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黄镨)“时尚新文旅,直播西海岸”。为借助时尚潮流的网红直播方式创新开展新区文旅线上营销,拉动文旅市场消费,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新活力,5月1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局开展“文旅带货全城大直播”,组织30家文旅企业通过抖音平台同步开展“云上游”“线上购”,通过集中统一的时间和方式,带动全区文化旅游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庞大的营销矩阵吸引了众多网民和业内外广泛关注。

  30家文旅企业同时线上直播带货

  从直播推介文旅特色,到暖企带动文旅消费,再到文旅视角发现城市新魅力……5月19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30家文旅企业“达人”化身网红主播,以直播的形式与网民面对面互动,带领网友线上游新区、观美景、购优品等,除了全方位在线体验特色活动、了解人文历史,还加入“直播带货”的内容,拉动地方特产或旅游文创产品销售。

  “今天,我将带领大家实地探访探险王国,准备好了吗?跟我一起来……如果你喜欢这里,那这份福利千万不要错过。现在直播间优惠价,原价158元一大一小门票仅售59元。”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由策划主管化身主播的孙淑聪直播体验各项游玩项目,分享体验感受,与网友互动交流。

  而这样的场景,在青岛西海岸新区30家景区、酒店等文旅企业的直播间里同步上演。

  据了解,此次青岛西海岸“文旅带货全城大直播”共持续约两小时,期间,参与直播的各文旅企业精选的景区门票、年卡、文创产品,酒店优惠券、住房券等数十款优质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为提升关注度和参与度,各直播企业还现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福利,吸引了众多网民关注和抢购,穿插开展的抽奖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青岛是山东省鸟类种类最多、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前面也提到过,我们的鸟类在自然界中充当着什么样的角色,我们应该如何来保护这群可爱的精灵……”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策划部部长李焕斌还将直播间打造成了云课堂,“直播+文旅,这是文旅行业非常好的新的营销推广方式,不仅有效带动文旅产品线上销售,同时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全国各地的朋友了解西海岸,了解西海岸文旅。作为景区,通过这样特别的一场直播活动,有力的带动产品销量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新营销推广方式的效果。”

  “直播+带货”创新时尚文旅新营销

  直播不仅是当今社会信息流通的新方式,同时也是一种时尚潮流的生活体验和生活方式,如今更是成为了各行各业推动发展的“新风口”。

  今年以来,为带动文旅消费,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青岛西海岸新区先后策划开展了“云游西海岸”、“青岛西海岸 ‘疫’后来相见”旅游线上特卖会等多场线上直播或带货等创新营销活动,在推动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也有效丰富和满足了市民游客不断增长的文化旅游休闲需要。

  “直播是一种时兴的生活方式,也是当前极为有效的一种营销方式,一方面可以为品牌赢得更多关注,另一方面则能直接和间接带动消费,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燕亚超告诉记者,此次“文旅带货全城大直播”是西海岸新区用线上营销带动线下体验、用线下场景丰富线上内容的一次新尝试,“通过网络直播增强互动性,叠加直播营销带货功能,将进一步提高西海岸新区文旅行业的数字化服务水平和线上营销能力,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

  据悉,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局还将推动文旅企业深化与更多优势线上渠道的联动与合作,借助大平台的强大流量提高西海岸新区文旅曝光度并实现流量的导流和转化,助力文旅产品销售;实施“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旅游网红直播产业孵化计划”,开设网红学院,规划建设“网红直播营销创意中心”,实施“网红孵化个十百千”项目,助力线上经济,激活文旅发展新活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