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旅游旺季 “馨飞扬”三个爱心帮办驿站“救急”崂山游客

2020-05-21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真心谢谢热心的志愿者,决定一切的根本就是细节,真得让人很感动!”5月21日上午,在青岛交运温馨巴士仰口场站调度室游客李先生,接过“馨飞扬”志愿者姜春霞递过来的新口罩,连声感谢。

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为市民李先生提供爱心口罩

  “馨飞扬”爱心帮办驿站设立在崂山仰口风景区、北九水景区的3个公交场站,自2014年设置以来,每年都能为上千名市民提供帮助,驿站内设有热水器、微波炉、爱心公厕等配套设施,为市民及游客免费提供大件行李寄存、乘车咨询,汽车故障检测、轮胎充气、医疗急救箱等10多种便民服务。“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箱子里面的东西真不少。”李先生看到爱心驿站内的爱心箱里有口罩、针线、纽扣、便签纸、笔、指甲剪消毒碘酒、救心丸等便民物品,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 。

  据了解,李先生是和家人乘坐618路到垭口游玩,等车时带着口罩有点憋气,他便把口罩摘了下来呼吸新鲜空气,没想到口罩不小心掉在地上又被自己踩了一脚,由于没有带备用的口罩,不佩戴口罩又无法乘坐公交车,正在着急时停站上客的驾驶员听到后告诉他,驿站内的志愿者应该可以帮到他。抱着试试的想法,他来到驿站说明情况后,没想到志愿者很热情的就拿出了备用的口罩送给他。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帮助市民查看车辆故障问题

  “帮办驿站现在已增设到3处,分别设立在仰口场站、周哥庄场站、石岭场站内,在服务范围内,市民游客有困难都可以来求助。”交运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经理史顺介绍。这两天正是崂山吃樱桃的季节,来驿站倒杯水、用个创可贴、给手机临时充电的游客增多。

  爱心驿站里有免费WiFi,游客还可以在这里进行短暂休整。气温升高,景区里游客增多,环卫工的工作量加大,一直在户外,喝水是难题,在场站内一直志愿者在岗位上,保证开放时间随时提供服务,环卫工可以走进驿站歇歇脚、喝杯水。(通讯员 周玉竹)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交运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