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享王哥庄】青岛国际啤酒节王哥庄分会场上演“小乐队的夏天”,啤酒节变成家庭欢乐海洋

2020-08-21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宿荣蓉 通讯员 招婷婷)8月20日晚,在青岛国际啤酒节王哥庄分会场,举办了一场王哥庄版“乐队的夏天”器乐之声晚会。舞蹈、民谣、摇滚等11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

  “小明星”们各展所长,神采飞扬

  来自天韵艺术学校、艺琳艺术学校、东晟音乐培训学校、启弦之音学校、妙筝音琴行等几个学校老师们,带着“小明星”们,背着吉他、贝斯,搬着架子鼓、古筝等乐器,变身主持人、乐手、歌手,为现场的市民游客们带来了童声盛宴。《光辉岁月》、《逆战》、《活着》、《我和你》……虽然“小明星”们年纪较小,但表演各有特色、各有主题,童声摇滚、童声民谣、古筝弹奏、幼儿舞蹈、东方舞、现代舞……“小明星”们台风十足。晚会现场由每个节目的代表担任主持人,乐队里主唱、吉他手、鼓手等分工明确,台上尽情表演,台下努力练习。孩子们身背乐器,虽累的大汗淋漓,但神采飞扬,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艺术魅力和精神风貌。“我是从李沧过来学习架子鼓,觉得这里教得好,每周来上一两节课,学了一年了,不耽误学习,还能培养个人爱好,我的父母非常支持我,我也很开心。”东晟音乐培训学校的学员王翰然告诉记者。

  除了帅气十足的乐队,还有可爱爆棚的“小姐姐”们。来自艺琳艺术学校的舞蹈队伍带来了幼儿舞蹈《无敌小可爱》、东方舞《Toca Toca》、中国舞《yes,ok!》等精彩的表演,现场氛围再次被点燃。“我们学校分萌萌兔中国舞启蒙课、金牌中国舞、化蝶东方舞、言领口才、向日葵美术等课程,很多孩子们从小就过来学习舞蹈,锻炼气质、增强自信,像今天幼儿舞蹈队平均年龄4岁半,孩子们排练了三节课就学会了,跳中国舞的孩子们平均学习中国舞8年,都有扎实的基本功,今天现场有5支队伍上台表演。”艺琳艺术学校校长刘晓峰告诉记者,据悉,艺琳艺术学校在王哥庄办学12年,拥有专有的国家专利舞蹈训练器,在职老师全是全职专业老师,定期举行家长公开课、月达标考核、家长会,每年都会参与录制青岛电视台春晚,2019年参加圆梦中华舞蹈大赛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

  家长们变身“经纪人”,现场成为家庭欢乐海洋

  除了孩子们台上台下“忙活”,陪伴的家长们也没闲着,爸爸妈妈录像、拍照、准备演出服、化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准备饭、摇着蒲扇给孩子擦汗,每个“小明星”身后都有一个大团队作为“经纪人”,现场无数个家庭组成了欢乐的海洋。

  “我们家的孩子正在台上弹吉他,他在爱德文吉他教室学习,感谢啤酒节王哥庄分会场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开在家门口,让我们老百姓的孩子也像明星一样在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艺,今天我们全家人都来了,心里很自豪!”会场社区的居民说。“爱德文吉他教室属于我们天韵艺术学校,我们学校开设了小熊民谣吉他、简笔画、素描、爱德文电吉他、民谣吉他等科目,其中爱德文小乐队曾远赴俄罗斯参加国际比赛,并参加了市、区比赛无数。参加今天晚会的是我们的柠檬乐队,平均年龄8岁,基本都是王哥庄的孩子。”天韵艺术学校校长柳正刚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小乐队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