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日:省内首部AR旅游公交上线 乘坐青岛2路就能打卡知名景点

2020-09-24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宿荣蓉)9月27日的世界旅游日来临之际,为预热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旅游热潮,青岛公交2路电车868号车作为省内首部AR旅游公交再次上路,这次将为乘客提供AR打卡岛城知名景点的特色服务至国庆假期结束。

  2路电车线的公交驾驶员于惠是这辆AR旅游主题车厢的策划者,这辆主题公交也是她和班组成员们一起利用业余时间打造的,从收集旅游景点图文资料、讲解视频录制采景、AR制作到排版打印,花费了不少心思。这次不仅在上车醒目位置张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海报,还把车内拉手卡片都更换成支持AR扫一扫的智能图片,更在座位边也绑上了设计精美的AR风景签。使乘客无论在车厢何处,都能方便快捷的欣赏车贴海报,只需打开手机QQ,点击AR扫一扫,就能观看动态的视频画面,直接身临岛城著名旅游景点现场。

  于惠早在年初了解了AR技术之后,就萌生了“游览景点”的AR主题车厢的想法。随即跟班组成员去2号线沿线的各景区录制采景,再结合AR技术设计了每个景点的照片标签,乘客们坐在车上就能够身临其境的游览2路线沿线的台东商圈、劈柴院、栈桥、天主教堂等景点。谈起打造AR主题车厢的初衷,她说:“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没有空闲出门旅游的乘客也能体验到旅游的趣味,通过看看景点的视频调节心情,放松身心。如果有外地的游客,也方便他们了解青岛的景点,提升他们对青岛的印象。”

  “一开始我还没搞懂,以为就是扫个二维码跳个网页,没想到一扫照片直接就跳出来景点视频,这也太新奇了!”、“我从来没想过能在公交车里面直接体验到这样的AR技术,你们这些景点的视频拍的也真是用心,讲解的特别到位,真好!”、“平时没大有空带着孩子出去玩,每次坐2路公交就把这些景点扫了给孩子看,等这个国庆放假要带着孩子出去逛逛”……对于AR旅游主题公交,不少乘客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庄新翠表示,公交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希望AR旅游主题车厢像记录美丽青岛的旅游影像馆,奔跑在岛城的大街小巷,向社会宣传青岛的美丽风景,传播时尚青岛的魅力文化,让岛城市民和外地客人在乘坐公交车时,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