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国庆长假 去张家楼体验热气球浪漫之旅

2020-09-30 2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刘玉那 通讯员 王璇)国内首个田园游热气球嘉年华在西海岸新区张家楼盛大启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20日。

  时尚,拥有超越时光的魅力。每个流光溢彩的大都市,都会渴望拥有一个超凡脱俗的身份符号——时尚。而今,在青岛,当热气球邂逅时尚之城,更是绽放出别样的精彩。作为助力青岛时尚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板块,同时也是青岛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9月30日,由“乘坐热气球 瞰见张家楼”——张家楼金秋旅游季盛大开启,当天,国内首个田园游热气球嘉年华活动也同时启幕,乘坐热气球,俯瞰张家楼,魅力田园尽收眼底,一副时尚新貌、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赞!张家楼金秋旅游季 特色活动重磅来袭

  秋风送爽,五谷飘香,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激昂的旋律,9月30上午,在张家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广场(十里油画长廊东侧)举行了“乘坐热气球 瞰见张家楼”开幕式,与此同时,张家楼金秋旅游季正式启动。从即日起持续到11月20日,丰富多彩的热气球巡展、油画小镇秋日市集、草地音乐节等系列活动,点亮这个绚烂秋日的天空和夜晚,为国庆长假启动最浪漫和飘逸的开端。

  张家楼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地理中心位置,山清水秀,半城半乡,北依藏马山,东邻大珠山,南向古镇口湾,依山傍海是西海岸新区唯一的 “全国文明镇”,也是远近知名的油画小镇、蓝莓小镇。近年来,张家楼街道办事处秉承“全域旅游小镇”理念,全力打造区域性IP,文创产业、餐饮民宿、观光旅游、现代农业等一系列围绕文旅、生态主题展开的业态和项目不断涌现。

  活动现场,代表着张家楼“乡村振兴”成果的首批16家优秀文旅和特色农产品企业也来到现场,他们分别是:绿泽画院、青岛樱皇谷景区、张家楼红枫林、琅耶窑、花语人间景区、绿色硅谷现代农业产业园、叶建明陶瓷艺术馆、青岛艺博城、八零小伙家庭农场、鑫海隆园、鸿森林火龙果采摘基地、青岛马兰山生态园、九龙潭生态园、鼎盛庄园、宏运画美文化主题酒店、画?荷畔民宿。张家楼街道领导和与会嘉宾为他们颁发了“‘乘坐热气球 瞰见张家楼’活动基地”牌匾。

  活动现场,张家楼街道办事处与青岛摄影网、青岛市老年摄影家协会还共同为“助力乡村振兴摄影基地”揭牌。

  走!拿着《回家》护照优惠打卡各网红景点

  在张家楼这片充满艺术气息的乡土上,一条“全域旅游小镇”振兴之路正越走越宽阔。继油画小镇、蓝莓小镇之后,张家楼又将迈出坚实的一步。9月30日,青岛航空运动产业联合会“青少年航空运动科普基地”正式落户张家楼,未来,青岛航空运动产业联合会将携手张家楼,推出更多热气球系列文旅项目,打造区域性“文旅IP”。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本次“乘坐热气球 瞰见张家楼”金秋旅游季活动,有这样一本万能护照必不可少。它不仅有着倾心的设计,宛若一本精美的杂志,更内容翔实,市民持护照到打卡地消费可享受门票优惠、住宿餐饮消费折扣。它把最安心的出行、最爽心的美食、最开心的游玩、最舒心的住宿和最顺心的服务尽收囊中。首期,将通过各个渠道向市民们免费发放1万多册。

  活动现场,首批市民代表就获得了一份精心设计制作的省内首个乡村旅游护照《回家》,拿着这本“护照”,大家可以一览清晰有趣的手绘地图,尽情到上面的网红打卡地一一打卡,并可享受文化类景区免门票,采摘类景区门票八折,住宿餐饮类消费九折等优惠;集齐10个网红打卡地的盖章,还可参与抽大奖活动,获得免费乘坐热气球的机会,同时自动成为第二年度的张家楼旅游会员,可谓优惠多多,惊喜多多!

  看!赶市集 品美味 瓜果飘香尽享丰收成果

  体验完浪漫的空中美景,现场开幕式结束,伴着初秋的清爽,漫步秋日市集。张家楼的特色农产品、文旅资讯,一站获得。三季有好花、四季有优果,秋天的张家楼瓜果飘香,别有风味。

  张家楼山清水秀,有江南水乡风格的观光生态园区,也有青山绿水瓜果飘香的山野园区;有绿色生态采摘园,也有无土栽培、立体农业为特色的高新科技产业园……想品尝、想亲自采摘、想买到真正田间地头的农产品,都可以在油画小镇独具风格的秋日“热气球市集”里一站获得。现场参与的市民可以近距离了解青岛绿色硅谷科技园、鸿森林采摘园、画?荷畔民宿等张家楼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景区,更能收获本地农商农户在现场带来的农副产品展销,感受生态农业的丰收成果。

  此外,张家楼街道乡村振兴工作也队积极参与张家楼金秋旅游季推广活动,将乡村振兴和旅游紧密结合,不断拓宽增收渠道,丰富振兴路数。“活动期间,我们工作队积极组织所驻村庄的青岛广源茂业科技专业合作社、逄家桃园红寨岭地瓜合作社等多家企业在开幕式现场进行布展,展示油画、艾草、地瓜等特色产品。新鲜的水果、蔬菜、特色农产品,在这里可一站式购齐。”西海岸新区张家楼街道中草泊网格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涛说。

  玩!采风、写作、赢回惊喜大奖

  玩与学的结合是亲子出行最好的体验方式,本次活动现场将面向青少年开展“瞰见张家楼 多彩秋韵游”征文活动,筛选出的获奖优秀作品将在岛城报纸刊物上展示。此外,有绘画特长的小朋友,还可以在现场参与体验“乘坐热气球 瞰见张家楼”助力时尚青岛青少年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喷绘到岛城公交车上,成为行走的艺术展,也让多彩张家楼成为岛城一张靓丽的风景线。

  “双节来临,为进一步活跃乡村文化、促进旅游消费,打造区域文旅IP、乡村旅游新名片,我们举行了张家楼金秋旅游季活动。”张家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丁吉庆表示,入秋,张家楼迎来了最美好的时光,也将为市民与游客提供观赏游玩的好去处。除了能在张家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广场观赏热气球巡展,体验油画小镇秋日市集,人们还可以去绿泽画院、花语人间景区等著名景点。

  “绿泽画院作为西海岸新区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基地,不仅可以欣赏油画、感受艺术熏陶,还可以学习油画方面的相关知识,适合家长带着孩子来玩。而花语人间是以山林、田园、湖泊、溪流等自然景观资源为依托,集水上亲子户外拓展、娱乐观光、单位拓展集训、特色垂钓、休闲民宿、餐饮、绿色果品生产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农庄,是亲朋好友合家游玩的好地方。”丁吉庆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张家楼各类活动非常丰富,热忱欢迎八方来客赏景作画、登山观海、游园采摘,到张家楼休闲游玩,体验乡村生活,发现乡村之美。

  听!热气球草地音乐节开启夜晚狂欢

  伴随着秋日夜晚的浪漫,田园的果香,热气球的火花结合音乐的鼓舞节拍,2020“乘坐热气球,瞰见张家楼”热气球草地音乐节C位出道,伴随着一个巨大的彩绘热气球缓缓升起,浪漫的音符缓缓飘进耳朵,一场活力四射的草地音乐会伴随着一支支清新的田园风格民谣乐队开启夜色之旅,无拘无束的山野之趣、值得用心体会的艺术之味。老歌新唱、清新民谣、重金属摇滚,伴随着欢快的节奏,音乐节火热开噪,壹零乐队、焕乐队、玖乐队、硬糖乐队用音乐和激情点燃全场,一首首音乐让人们释放心中的炙热,放肆躁动的灵魂,一起尽享音乐的狂欢盛宴。

  入夜的张家楼活力十足,歌声入耳。在这个秋风沉醉的夜晚,乐迷们尽情释放心中对音乐的那份热爱,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随着音乐在燃烧沸腾,酣畅淋漓地享受一场身临其境的狂欢。在最美的季节相遇在最美的热气球草地音乐节,这个国庆假期您心动了吗?还等什么,快来张家楼,一起尽情嗨起来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