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历山海之间,品韵时尚青岛”之金牌导游带你游青岛系列直播活动完美收官

2020-10-30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代季桐)“游历山海之间,品韵时尚青岛”之金牌导游带你游青岛系列直播活动于10月26日完美收官。八期直播活动嘉宾通过各自不同视角为广大观众朋友带去主题各异、内容丰富的直播活动,点燃了广大网友前来青岛旅行打卡的热情,同时进一步扩大了青岛城市影响力,向外展示了青岛城市良好形象。截至发稿前,总观看量达280逾万人次。

  前四期金牌导游带你游直播活动邀请了四位国家金牌导游,从美食文化、时尚动线、博物馆、历史文脉多个主题开展了直播活动,为大家打来了多角度、多样化的旅行体验。一方面,为广大游客探索了岛城四条风格各异的旅行线路。另一方面,向广大网友展示了青岛导游队伍的良好形象。

  国家金牌导游、全国模范导游员孙树伟曾获“青岛民间厨神”称号,本次直播中带领大家走进了岛城百年老店春和楼和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海滨味道餐馆。油爆海螺、香酥鸡、荷花酥、牛肉蒸饺这些印刻着岛城百年技艺的传统名吃在各位大师的“炫技”下,使美食不仅具有满足人们口舌之欢的功能,更让大家视觉上得到了极大满足,体会到中国传统烹饪文化的博大精深。海滨味道餐馆秉持美食制作的本源,将传统青岛菜创新改良,并赋予其新的文化内涵。

  中国烹饪大师徐岗制作的油爆海螺

 

  中国烹饪大师孙学舵现场制作荷花酥

  现为崂山区政协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的王青,曾是一名专业的导游员,并获得过青岛导游大赛冠军,后又连续多次获得“青岛十佳导游文明形象大使”称号。此次直播在游轮上开启了一场新颖的海上之旅,沿东海路航行,遥望小青岛 、八大关、五月的风等一众滨海景点,从八大关万国建筑群的精致秀丽到恢弘大气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丝丝细雨伴随着薄雾似为海岸线蒙上一层白纱,朦胧中讲述岛城文脉历史,远瞰滨海城市风光。

  “日照鱼山生辉烟,遥看沧海点点船,红底绿书嵌碧海,疑是苍天巧安排”,国家金牌导游阎妮作为青岛市旅行社协会优秀导游员和青岛市旅游学校专业指导教师有着丰富的导游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本次活动与大家从“小鱼山”开启了触摸岛城文脉的直播。位于鱼山路的中国海洋大学为近代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途中还拜谒了中国雷达之父束星北、文学家陆凯如、冯沅君夫妇、生物学家童第周等多处名人故居。“钻进”这条不宽但充满人情味的小路——黄台路,道路虽不长,但是路两侧充满文艺气息的咖啡馆却向广大来客传播着快节奏下的慢生活方式,一杯拿铁,一本书足以让我们沉醉于一个美好的世界。路一侧的老舍故居,为这条道路增添了一抹厚重感,其《骆驼祥子》、《茶馆》等一系列优秀作品至今依然都脍炙人口。

  毕业于山东大学日语专业的国家金牌导游、国家高级日语导游唐合梅拥有超过10年的专业导游经验,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导游、青岛十佳导游等称号。本次直播中为大家讲述了德韵博物馆的故事,德国传统古堡式监狱——欧人监狱,庄严肃穆的青岛音乐厅,巴西里卡式建筑风格的1907光影俱乐部,光影流转间,让人恍惚穿越至那个霓虹灯上的摩登年代。

  后四期行业达人带你游青岛活动邀请了四位行业代表人物,结合自身经历为广大网友讲述了自己“眼中的青岛”,同时也通过自身视角与故事向外展示了青岛这座城的时尚活力和独特魅力,冀希望通过多期直播活动向大家讲述好青岛故事,向外传递青岛声音。

  青岛市委党校副教授马达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专业从事文化创意产业专业研究的学者,长期从事文化创意产业规划、策划与研究等相关工作。在此次直播中沿着青岛最早一批建成道路——江苏路,为大家讲述了青岛近代发展史,从城市规划到历史沿革,从经济发展到城市文化建设,由一条老街的故事逐渐延伸开来,与广大网友共同品味了这条老街上的老故事。

  青岛市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树枫带领大家探究了台西历史文化与发展,从台西炮台遗址到中国第一所中外政府合办大学——德华大学,炮台遗迹的斑驳印记引发后人对于和平的无限深思,德华大学的创建客观上为青岛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同时也是殖民者的文化侵略。

  自媒体大V、食游青岛主理人吴旻作为岛城知名的美食旅行博主,其探店旅行推文常常作为广大游客美食旅行好去处的参考,不论是品类众多的粤式早茶、港式糕点,还是麻辣鲜香的川味火锅、麻辣串串,又或是让人食指大动的生猛海鲜、胶东滋味。从美食美景,到住宿体验,包罗万象的全生活体验,给予旅行者和热爱生活的人们最全面的旅行生活参考。本次直播活动中吴旻也带领大家打卡了青岛街景巷韵,共同解锁了青岛这座“网红”城市的独有魅力。

  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陈正清作为拥有多年国内外自驾旅行和房车露营的经验的专业人士。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与广大网友畅谈了当前国内自驾旅行市场现状与未来市场预期,并与固特房车新闻官李增侨共同介绍了作为专业房车营地的青岛固特房车营地各项设施与特色。此外,伴随着未来自驾游与房车消费市场进一步扩大,房车营地等自驾房车旅行配套产业设还将逐步完善。

  八期直播活动收获了观众朋友的广泛关注,众多网友积极在直播间下方留言,与嘉宾云上共游线路,尽情抒发自己对于青岛这座城市的溢美之情,形成了良好积极的互动效应。同时,活动向外展示了青岛这座城市的良好形象,优美旖旎的自然风光、充满历史印记的老城区、年轻时尚且富有活力的现代城区,为下一步吸引更多游客来青旅行打卡,优秀企业家们来青投资合作,年轻创业者来青拼搏奋斗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展现了青岛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中的良好成果。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金牌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