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黄渤、冯巩、张韶涵、郭冬临、孙涛…… 一大拨明星大腕在青忙这事

2021-01-22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代季桐)作为山东观众的一道“晚会年货”,“幸福中国年”2021山东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西海岸紧张录制中,现场从舞台设计到节目创作都融入了海洋元素,体现出节目组的新意。

  目前山东卫视披露的阵容包括成龙、冯巩、张韶涵、刘雨昕、硬糖少女303等艺人,据悉,包括黄渤、张继科青岛籍明星在内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已经于1月17日、18日进棚录制。

  本场晚会将于腊月二十八晚间在山东卫视播出;今年各卫视春晚争奇斗艳,据东方影都方面透露,另一家头部卫视的春晚也将放在东方影都录制,体现了东方影都在综艺晚会领域的发力效果。

  本届山东春晚以“幸福中国年”为主题,舞台设计新颖大胆,主视觉抛弃了传统的“牛”年主题,取代以一条跃出海面的大鱼,动感又活泼。舞台设计更是突出了海洋特色,以海岛的造型设计观众席,以海浪的线条塑造主舞台穹顶,主舞台侧面还有一个栈桥主题的小舞台,直接把回澜阁搬到了舞台上。

  2021山东春晚总统筹胡韶红表示:“青岛是一个时尚之都,也是一个活力之都,同时也是一个影视文化之都,青岛影视文化方面的人才济济;今年山东春晚在这里录制,希望发挥出春晚最大的龙头效应。”

  2021山东春晚坚持“好笑、好听、有情、有料”的创作思路,舞台上邀请冯巩、黄渤联袂,由一桌“年夜饭”串联起当晚的节目。

  成龙、张韶涵的歌舞表演堪称晚会的压轴悬念,张继科也献唱了《我的青岛》《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张继科表示,“演唱《我的青岛》也是表达自身对家乡的亲切感和爱意。”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春晚的重头戏,本届山东春晚更是以小故事、小人物为喜剧节目的主题,郭冬临的小品讲述了电梯里一场奇遇,用浓浓的邻里情体现了山东人的乡情,小品里一句“政府大力发展西海岸新区,我们新年搬新家了”非常应景,特意为西海岸“订制”的台词也让观众会心一笑。郭冬临表示,“这次小品我演了一个山东人,实在朴实、乐于助人,我相信每个山东人都会像我一样处理事情的。我本身也是山东人,这次来录制春晚,看到这个舞台高端大气上档次,也感到特别亲切。”

  另一位春晚常客孙涛也带来了自己的小品新作,“我这次带来的小品很接地气,喜剧感很强,大家能在小品里看到现实生活里自己的影子。”

  把春晚搬到东方影都的摄影棚里录制,也是今年卫视台的新选择。山东春晚主创团队成员、龙行天下传媒副总经理赵瑞表示,“山东春晚已经是山东省的一个文化名片,今年我们力求突破,做了一个异形舞美:大鱼跃出海面,正好代表了我们的海洋文化,同时也寓意年年有‘鱼’,物美民风。东方影都我们合作过多次,在这个棚里录制了《国学小名士》等节目。它不仅有全世界一流的设施,工作人员的服务和敬业态度更让我们宾至如归。目前我们两个团队积极融合,克服困难,也希望园区越来越好。”山东卫视近年来力求突破,2021年山东春晚将让观众在享受年味的同时感受求新求变的时尚态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