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十五,查元宵,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助您甜蜜度佳节

2021-02-26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季晨雪)近日,为确保广大市民元宵节食品安全,自2月22日起,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主要包括销售食品、汤圆等节日食品的超市、食品经营店、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

  以元宵食品和其他节日商品为重点,严格检查食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进货检查验收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严查销售无保质期、超保质期及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

  着力整治经营中存在的质量不合格、过度包装、质次价高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现象,坚决查处制售不合格、劣质元宵食品等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8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10余家次,对个别不按照储存条件(-18°C)保存元宵经营单位以及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销售直接入口散装食品(散装食品未封闭)的经营单位,责令当场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