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吕西瓜将迎“尝鲜季”,本月中旬陆续上市

2019-04-12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张德林 孙琳)眼下,正是春季气温多变起伏阴晴不定的时节,而段泊岚镇大吕戈庄一村7号西瓜棚内已是38度高温,瓜农杨水泽正在为西瓜刻棚号、授粉日期等“身份”编码。

  瓜农杨水泽正在为西瓜刻”身份“编码

  “这样做不仅可以准确掌握西瓜的成熟时间,保证西瓜以最佳成熟度上市,还能够实现对即将上市西瓜追根溯源。”杨水泽一边忙活一边介绍说,头茬西瓜将于4月16日前后陆续上市,比市场同期早半个月左右。
  据了解,段泊岚镇大吕戈庄的大棚西瓜始种于2000年,至今已有19年历史,四百余亩大棚头茬西瓜即将上市。经过十几年的种植,大吕西瓜已形成鲜明的特色:在品种选育上,引进国内优良品种,适应当地环境后再扩大规模;利用农作物秸秆发酵做底肥的栽培技术,不仅上市提早半个月左右,也增加了西瓜糖度。
  同时,大吕西瓜的种植过程特重视“舌尖上的安全”。“在生长期和上市前都要经过专业的采样检测,合格后才可上市。”该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隋邦峰介绍道,大吕戈庄的西瓜在生产过程中实行严格监管,全部采用原始人工授粉,全程无农药,无农肥残留,从源头上保障大吕西瓜的优良品质。
  据悉,近年来,段泊岚镇不断加大农业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建设,按照“打造绿色粮蔬基地,建设沽河田园新镇”的思路,利用水土肥美等资源禀赋优势,引导瓜农科学 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进一步提高大吕西瓜的品质和知名度,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