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成立

2019-06-14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刘亮亮 陈赞)日前,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并在该校建立中国国家烹饪队青年厨师队集训基地。

  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刘立新副教授任总教练,由来自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昆明高级技工学校、荣誉酒店集团、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等院校和企业的5名队员组成。接下来,中国国家烹饪代表队青年厨师队将进行多场集中训练,钻研国际比赛规则、提高国际赛事应赛能力,备战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同时,还将承担代表中国新生代厨师参加各类国际专业烹饪赛事、参与国际高级别烹饪技艺文化交流的任务。

  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IKA)是由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国际顶级专业赛事,每4年举办一次,自1900年开赛至今已经历了百年发展,是目前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性世界烹饪竞技赛事。2020年2月,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将在德国举办,有32个国家和地区组队参赛。

  据介绍,该学院烹饪专业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最早开展烹饪职业教育的专业之一,素有“鲁菜黄埔”之称。近年来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烹饪赛项金牌10枚,在加拿大卡纳多学院、韩国彗田大学建立有中华烹饪海外推广中心,是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大批省市级教学名师、中国烹饪大师,该学院王桂云老师登陆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分享了七彩饺子的制作技艺,担任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面食组主理,制作的“食盒”点心得到了各国元首的好评。近年来,该专业为培养餐饮业专门人才万余名,为青岛市餐饮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