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白庙芋头个头越大价越高 均价约为10元一斤 芋头价格与往年持平

2019-10-14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1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马文涛)  记者从1013日,中国·即墨第三届鳌山卫白庙芋头文化节上了解到。据了解,优质芋头展销仍是本届文化节的“重头戏”,芋头大致分为4个档次,个头越大价格越高,均价约为10元一斤所售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 

游客们为大个白庙芋头所吸引 

  13日上午9点半左右,即墨第三届鳌山卫白庙芋头文化节在姜家白庙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广场南侧设置了白庙芋头、地瓜,鳌福绿茶,垛石鱼片和马连沟海米等特色农产品的展销专区。据了解,鳌山卫街道种植了大约3000亩白庙芋头。按照大小区别,本届文化节售卖的芋头大致分为4个档次,个头越大价格越高,均价约为10元一斤,与往届价格基本持平。

 

农户正在现场芋头分类

   分类除了为当地种植户提供销售自家农作物的平台外,展销专区还特意划分出了第一书记产品展销位,前面围满了驻足购买的游客。 

  “我特别喜欢白庙芋头的口感,吃过一次就忘不了了,这次我要多买点带回去。”青岛市民李女士说,此前的两届芋头文化节她都有参加,这次听说第一书记又当起了“店小二”,她便又专程从市北区赶到了现场,为的就是能买到正宗、优质的白庙芋头,“第一书记卖的东西我放心。” 

  “我们目前主要通过合作社对外销售,销量一直不错。今年芋头收成和品质还可以,希望能借着这届芋头节再好好推广一下。”驻马家白庙村第一书记周桥安说,2019年,每亩土地能产出6000斤到7000斤左右的白庙芋头,保持了近几年高产出、高销量的势头。芋头产业的蓬勃发展让村民逐渐走上了致富路,也帮助村庄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了累累硕果。 

  正在芋头美食烹饪展区观看的游客 

  马家白庙村乡村振兴的高歌猛进只是鳌山卫街道整体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鳌山卫街道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芋头节为代表的节庆发展模式为推动力,以鳌角石梅茶园田园总版规合同和小管岛海岛振兴为突破点,用规模化、多途径的发展模式促进村集体与群众“双丰收”,全力打造着乡村振兴的“鳌山样板”。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白庙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