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栗林萝卜文化节:6斤4两大萝卜夺冠“萝卜王”

2019-10-31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3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张德林 孙琳  30日上午,即墨第二届栗林萝卜文化节在段泊岚镇栗林村休闲文化广场启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这里不仅能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惟妙惟肖的萝卜雕刻展示、参加有趣的萝卜游戏比赛,还能亲自品尝到地道的栗林萝卜、萝卜咸菜等产品,丰富的内容打造了一场让人流连忘返的萝卜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文艺演出与萝卜搬家等萝卜主题的游戏比赛交互进行。最后,“栗林萝卜王评比”压轴登场,经过对萝卜重量、长度、形态、色泽等层层优选,最终,栗林村村民赵信昌种植的重达64两的萝卜,一举夺得萝卜王称号。 

  

  根据赵信昌介绍,为了迎合市场和消费者的口味,今年特地引进了新的萝卜品种——“绿翡翠”,与传统品种相比,新品种不仅皮瓤青翠诱人,尝起来也更脆更甜。根据今年的市场行情,萝卜收购价大约6毛钱一斤。 

  

  

  据悉,段泊岚镇栗林村有三十余年种植青萝卜的历史,目前全村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亩产量可达6000斤,出产的萝卜由于土壤、水质等因素加成,口感青翠爽甜,深受消费者青睐,畅销省内外,栗林村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萝卜村”和“一村一品”建设的示范村。开幕式上,即墨区农业局还颁发了栗林萝卜“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 

  据了解,栗林村2008年成立了栗林蔬菜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社上接市场、下接种植户的桥梁纽带作用,统一管理和价格,把农户种植的青萝卜销往市场。同时,村庄还通过淘宝网店铺,建立了“线上线下”双重营销渠道。 

  “自进入销售季节以来,每天都要发出去10万斤左右,主要运往青岛、日照、临沂、潍坊、郑州和北京等地区批发市场。”栗林村党支部书记王本祥介绍说。 

  近年来,即墨区段泊岚镇依托镇域内18万亩耕地资源,开发打造了即发现代农业园、康柏庄园、海德坤生态农业等20余处占地500亩以上的大型农业基地,不断加强农业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建设,大吕西瓜、孙家屯无花果、栗林萝卜、章嘉埠香菜等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刘家庄园蔬菜上榜全国“一村一品”,“即发绿源”荣获青岛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现代设施农业与畜粮传统农业并重,优势互补,彰显特色,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栗林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