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优品】临沂费县梁邱镇2亿斤甜桃在等你!

2020-06-17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四月的梁邱,桃花灼灼、漫山遍野。六月的梁邱,鲜红嫩绿的桃子挂满枝头,硕果飘香,到处充满着成熟的喜悦与甜蜜。

  走进梁邱镇东张庄村万亩桃林,宛如走进“蟠桃园”,棵棵树上挂满了鲜嫩欲滴的桃子,压得细软的枝条颤悠悠地摆动,在阳光的照射下,令人垂涎欲滴。梁邱东张庄万亩桃林区域种桃始于1992年,已有30年的历史,大户承包土地种植,小户在自家地种桃,家家户户种桃,形成了大规模产桃基地。
  在梁邱丹彩红桃果林,种桃大户丹彩商标注册者张传堂看着漫山即将成熟的红桃难掩心中的喜悦:“即将大量上市的丹彩1号红桃,营养价值丰富,外表亮丽鲜红,口感好,个头大,甜度高可达到22-23,单桃在半斤至1.5斤大小,深受广大市民喜爱。2018年注册梁邱丹彩红桃商标,现在丹彩品牌越来越响亮了。”
  6月以后,梁邱镇多个品种的桃子陆续上市,每一种桃子都独具特色、各有千秋,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也吸引着各地果商前来采购。江苏果商赵安全每年都会到梁邱镇收购桃子:“梁邱桃子数量多,品种多,个头大,甜,拉回去特别好销售。”
  当说到桃子是否受疫情影响时,“因疫情销售较难,预计桃果商比去年少2/3,我邀请果商前来收购,只有省内和周边省份的果商来,看今年的行情,桃子很难卖好价钱。”张传堂难掩心中的担忧。
  近年来,梁邱镇经常邀请果农专家勘察地貌,帮助选择更换最适合种植,高产值的品种;请果农专家实地进行专业培训,教授先进技术比如套袋,夏剪等;帮助申请注册品牌,扩大宣传等,现在梁邱镇的桃子在全国各地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了解,梁邱镇有4万亩桃子,每亩桃子产量能达到5000斤,预计今年将有2亿斤桃子上市。该镇桃树种植在林果经济收入占比高达70%,桃子品种繁多达百余种,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品种更新步伐的加快,桃品种成熟上市时间由5月底延续到10月中旬。单品种形成规模种植的有,6月中旬成熟的丹彩春雪,6月下旬成熟的早凤王,7月上旬的仓房早生,8月上旬的川中岛,黄金蜜3号,9月初成熟的秋雪,秋彤,10月中旬成熟的金秋红蜜,映霜红等。
  梁邱镇桃子品种多,个头大,口感好,甜度高。欢迎全国果商前来采购,欢迎广大朋友前来品尝采摘游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红桃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