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双珠路社区举行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0-06-19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刘洪雷)6月19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双珠路社区联合爱心企业西海岸青岛利之星奔驰公司举行端午节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崇德尚礼,云聚亲邻——相聚双珠,粽香奔驰”,旨在积极响应青岛市邻居节主题活动,促进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新型邻里关系。活动包括“相聚双珠 粽香奔驰”广场百人包粽大赛、“崇德尚礼 云聚亲邻”送艾进门,情暖万家、“品味端午浓情 关爱始粽陪伴”慰问社区医院一线工作人员三个部分。

  

  活动现场,100名参赛居民使出浑身解数,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材料,熟练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用绳子仔细捆起来,很快一个个精致的粽子就包好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真是太高兴了,希望社区多举办一些这样邻里活动,我们都早早报了名,今天发挥不错,还取得了名次,拿到了爱心企业奔驰提供的奖品呢。”刘大妈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凭借着多年的经验获得了名次。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粽子和艾草送到孤寡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爱,同时也将这份祝福送到社区医院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一直守护着居民安全。

  

  “这次活动,我们联合了爱心企业西海岸青岛利之星奔驰公司举办,目的就是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营造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居民彼此间的邻里互助感情,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隐珠街道双珠路社区党委书记张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端午节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