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珍惜粮食从“光盘”做起 公交志愿者在行动

2020-08-17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有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古时的粮食并不丰富,省吃俭用、勤俭持家是维持生存发展的必需。

  为推进“光盘行动”,在就餐时倡议“吃光喝净”,8月16日、17日青岛市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白沙湾路、蔚蓝群岛等多个公交站牌为来往的乘客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并为乘客发放节约粮食倡议书,呼吁大家珍惜粮食从“光盘”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青岛巴士城阳第六分公司一直以来大力倡导“光盘行动”,通过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标语、根据需求取餐、用餐等方式引导职工养成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好习惯,人人互相监督,让“舌尖上的浪费”等不文明行为无处藏身。(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粮食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