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温馨旅游公司传承七夕文化 倡导文明餐桌

2020-08-25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日子。为丰富职工生活,陶冶职工浪漫情操,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烘托浓浓的节日氛围,交运温馨旅游公司组织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七夕节有吃“巧果”的习俗,而咱们岛城的“巧果”便是“饽花”。对于当代的年轻人来说,七夕节仿佛成为了送玫瑰、“下馆子”、发红包…的特殊日子。为了让青年职工们更好地了解风味民俗、传承传统文化,交运温馨旅游公司于8月25日组织职工们开展了“重温记忆 共榼饽花”的巧手活动。
 
大家欢声笑语动手制作饽花
 
大家制作的可爱饽花
  饽花的制作过程虽然简单,但每一步都考验技巧和功夫,活动由心灵手巧的“五好”女职工担任老师,从和面、揉面技巧到烤箱控制火候等各个环节指导大家共同制作。为了感受节日的气氛,平日里“笨手笨脚”的青年小伙子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并且做的“像模像样”。忙活了一上午,一盘盘形状可爱、味道甜美的饽花出炉了,大家各自“认领”自己的作品,互相品尝、点评大家的“巧果”,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
设置文明餐桌宣传专栏
  为了深化活动主题,升华活动意义,手工活动结束后,随即开展了“传承文化 杜绝浪费”的倡议活动。现场宣读了青岛市总工会下发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并安排食堂将制作剩余的饽花于午餐时通过分餐的方式发放于职工。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公司通过微信工作群、设置宣传专栏、张贴倡议书等途径全面营造全员杜绝浪费的“文明餐桌”氛围。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职工对传统节日的理解与认知,促进了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营造了良好的“杜绝浪费”氛围,同时加强了职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打造和谐企业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马艳秋 崔亚青)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节日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