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公交乘务员在行动

2020-09-03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日,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巾帼文明岗组长高雪梅和372路的乘务员姐妹们利用休息日,亲自动手绘画将日常生活中的节约小妙招画了出来,张贴在公交车上。

  走进372路车厢,能清晰地看到,车厢内张贴着各种图文并茂的宣传画。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372路乘务员高雪梅介绍,自“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提出以来,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其中,现在去饭店吃饭服务员都会主动提醒一句,菜量多,吃不完可以换成小份。于是高雪梅联想到每天公交车上都会有许许多多不同的面孔,大人、小孩、老人乘客乘车,就发动班组姐妹动手绘画张贴在车厢里,为乘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希望能影响更多人参与到节约之中。

  高雪梅和姐妹们表示,“我们通过在车厢宣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舌尖上的节约’深入人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需要广泛社会动员,希望我们人人行动起来。”(通讯员 王国利)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