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志愿者助力文明节约用餐

2020-09-11 1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徐宁)“大叔,这是一份关于节约粮食的宣传材料,请您拿回家也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和劝导。”

  9月11日,位于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前白塔村的“1165”志愿者冒着高温,身穿红马甲,手拿“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宣传单,到集市、餐馆发放宣传单,向广大群众和餐饮店人员讲解爱惜粮食、节约用粮的重要性。

  每发放一份宣传单,志愿者们都会面带微笑地提醒来往居民减少饭菜浪费,按量取用,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同时,在辖区的餐馆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标语,并与餐饮老板、服务员积极沟通,要求餐饮店商家引导到店就餐的市民珍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我们一上午的功夫发放了近500份宣传单,张贴文明餐桌的宣传画、标语100多张,希望通过我们志愿者的力量能够将节约意识送进千家万户,深植广大居民心中,展示文明风采。”志愿者姜寿岱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精神,蓝村街道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在辖区营造全民参与节约用餐的氛围。同时,充分依托“1165”社会治理体系,发挥志愿者这一群体优势,掀起广泛宣传的热潮,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爱粮节粮成为优良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蓝村街道将继续加大志愿宣传力度,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自家做起,从每一餐不浪费做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积极带动广大居民争做“光盘族”,摒弃餐饮浪费陋习。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餐馆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