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中之重!校园食品安全之弦不能松!

2020-09-28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季晨雪)在季节交替之际,为确保持续性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加强疫情常态化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之弦不松。

  要求严之又严,确保可操作性

  制定《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为学校食堂管理提供操作性较强的指导意见。

  检查项目细之又细,全覆盖检查

  按照“科所联动、属地管理”的方式,“全覆盖、多方位、无死角”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人员健康、进货查验、原料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备餐间管理、就餐方式、应急处置等方面。

  开展飞行检查,加强督导

  由分管局长带队对各市场所辖区的学校食堂进行飞行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20个,对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九期《督查情况通报》通报给管辖市场所,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做好“回头看”,确保各学校、幼儿园食堂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严查校外集体配餐单位

  重点检查公司许可管理、信息公示(“明厨亮灶”)、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维护、送餐设备及管理、餐饮具洗消和保洁、餐厨剩余物处置等情况。

  检查线“延长”,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建立“清单”管理,对摸排的81家校园周边餐饮经营者建立全面清单(总台账)和问题清单,做到底数清、户数明。发挥 “网格化”作用,及时督促餐饮经营者整改。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校园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