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完秋天的第一顿鸡爪,爽爽爽!

2020-10-20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美的事物,其中,美食是所有人最不能拒绝的。

  今天就跟大家来探讨一款经典美食——卤鸡爪。
  鸡爪作为食材时,虽然没什么“大肉”,胜在胶原蛋白足,易煮还耐吃,重点是价格非常实惠,无论是做汤还是做菜都别有一番风味。
  当鸡爪作为食物时,便是一款绝佳的下酒佐食搭配。尤其在一桌大鱼大肉面前,啃鸡爪似成了一桩正经事,那皮和骨肉完全黏连在一起的嚼劲着实令人着迷,让人不自觉沉浸在嗦骨的快乐中,像是被打通了任督二脉,根本停不下来。
 
  卤鸡爪虽好吃,但这口美味真要做得好并不容易。好的卤鸡爪不管是对选材还是工艺都有极为严苛的要求。
  波尼亚卤鸡爪选用的都是个大不带淤血的鸡全爪,从个头上就超级给力,且肉质肥美Q弹,每个毛孔都流露出新鲜美味的信号。
  卤鸡爪在加工时先为每一根鸡爪“修理指甲”,使之在观感上由锋利变得温柔,再采用独特的烹饪加工工艺,配以天然香辛料卤制,让香料的味道渗透到鸡爪的每一寸,带走腥味留下香气。
  卤制而成的鸡爪外形不散,口味醇香,肉质软糯又不失筋道,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满足!
  讲真的,没点“嘴上功夫”,还真是奈何不了鸡爪。经过波波多年的“实操演练”,终于掌握了啃鸡爪的精髓——先一骨节一骨节地将鸡爪啃下来,每一个关节处的软骨、筋络都不放过,然后细细咀嚼那份Q弹,感受胶原蛋白在唇齿间横冲直撞的快感!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鸡爪波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