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江湖,“猪脚”出战!

2020-11-11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贴完秋膘贴冬膘!”

  今日份Q弹软糯的脱骨猪蹄,希望能在这个寒冬里带给你一份舌尖上的温暖。

  猪蹄可以算是猪身上最硬核的存在,但凡肉食主义者,都不可能对猪蹄无动于衷。相比起厚重的猪肘带来的扎实肉感和满足感,有筋有肉的大猪蹄子似乎潜藏着更多未浮于表面的奇妙魅力。

  猪蹄的寻常做法不过卤、炖、煮、酱几种,但每每现于餐桌,定是要居于中央C位,叱咤整个餐桌。

  特调酱汁是波尼亚脱骨猪蹄美味的奥秘所在。十八味香辛料配比的恰到好处,鲜香滋味交错补益、奠定基底。新鲜肥厚的自养猪猪蹄争先恐后投入锅里,在酱汁的浸润下彻底改头换面。

  波尼亚脱骨猪蹄在做法上不讲究刀工繁复,重点在火候,足够的前戏才能“引诱”出它藏匿在筋骨皮间的芬芳气质。在制作过程中,火不能过旺,似开未开时最好,放任脱大骨、带蹄筋的猪蹄在锅里随着沸起的气泡肆意颤动,在时间的积淀中自我成就,从皮至骨、由筋到肉,层层进阶,口感细腻有嚼劲。

  酱制而成的脱骨猪蹄,热食,浓郁酱香深入蹄筋,细描劲道弹软;凉食,胶原蛋白充斥唇齿舌间,粗绘淋漓酣畅。

  如此好(hǎo)吃的大猪蹄子,绝对不会辜负好(hào)吃的你!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卤味江湖猪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