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新区开展汽车制造和蓄电池行业职业病专项整治

2019-07-12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1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崔启昌 陈刚)为更好地督促汽车制造、蓄电池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确保全区职业病防治形势稳中向好,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日前启动汽车制造、蓄电池行业职业卫生专项治理行动。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新区汽车制造和蓄电池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职工人数近万人,该类企业职工职业病防治工作可谓面广量大。为确保从业职工人身健康,净化该类企业生产环境,降低安全隐患,消除有关环境污染,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此类企业发展形势和生产现状,决定开展汽车制造和蓄电池行业职业病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是对辖区内汽车制造、蓄电池等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情况进行专项治理,对粉尘、钣金、喷漆、噪声、有毒有害物质等重点作业岗位予以重点检查。75日以来,已监督检查此类企业6家,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30多个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并依法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其中,对1家生产蓄电池的用人单位依法给予警告。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继续推进中。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