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即墨济铁物流园一汽大众商品车运输专列开通

2019-07-26 22: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刘耀泽 张燕 姜静) 7月25日下午,青岛市即墨区济铁物流园一汽大众商品车运输专列开通,首列列车当日运载290辆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生产新宝来系列商品车发往成都,另有两列专列运载580辆商品车陆续发往长春、哈尔滨,这标志着即墨济铁物流园小汽车专用线试运行成功。 

  相比汽运,铁路运输能力强,一辆轿运车一次只能运输6-8辆小轿车,铁路一个车厢可装10辆小轿车,一列货车可运送290辆,极大节约了物流成本,缓解公路运输压力,更节能环保,而且铁路运输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较小,安全性更高。 

  目前,国家全面禁止“双排车”通行,要求不断提高汽车整车物流运输中铁路、水路运输的比例。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三分之一的下线车辆将通过铁路运输发送到全国各地。为做好相关配套工作,服务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商品汽车物流运输,今年即墨国际陆港投资1500万元对鳌东路下穿桥进行了改造,并组织人员认真研究工厂到物流园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从各方面确保了短驳线路运输最优化。 

  即墨济铁物流园目前正在对商品车运输各环节进行全面测试,实现24小时作业。正式运营后,小汽车专用线将保证一汽大众发送业务一天一列,后期适时增设辐射全国19个城市的班列。未来,即墨济铁物流园小汽车专用线将以铁路线为支撑,承接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安吉汽车贸易城及其他汽车生产商商品车发送、到达、仓储、配送等物流业务,力争年发运量达到5万辆。 

  即墨济铁物流园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的全国42处铁路物流节点之一,总投资12.78亿元,其中一期规划1350亩,投资3.9亿元,主要建设小汽车作业区、集装箱办理区、公铁联运物流区、城市配送区、钢材流通加工区以及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小汽车专用线、笨大兼集装箱作业线和包件作业线已通过系统测试,预计8月份正式开园运营。开园运营后,即墨济铁物流园将为青岛市乃至整个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生产企业和商贸市场提供运输、仓储、配送、流通加工、公铁联运等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