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开学福利 20个主题手绘装点校车

2019-09-04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赵连东) “印象青岛”“海底世界”“生肖剪纸”“卡通动漫”“讲文明、树新风”“中华传统美德”……新学期伊始,20个不同主题风格的手绘呈现在交运温馨校车的车窗上,为乘车学生们送上一场视觉饕餮。

学生们乘车有了全新体验

  据了解,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给全体乘车学生以全新体验,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精心挑选了20个不同的特色主题,组织有绘画专长的职工,利用暑期在校车车窗上手绘了多彩多样的插图。

卡通动漫主题车厢

 

青岛印象主题车厢

 

少数民族主题车厢

  在胶州市洋河镇河西郭小学的“印象青岛”主题车厢,在不同的车窗玻璃上,分别画有五月的风、栈桥、跨海大桥、湛山寺、奥帆中心、八大关等富有青岛特色的标志性建筑,仿佛一座青岛建筑陈列馆。

  而在三里河小学的“海底世界”主题车厢,水母、章鱼、乌贼、热带鱼等海洋生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动感十足,进入车厢内的瞬间就仿佛置身于一座海洋水族馆。

海底世界主题车厢

  少海小学的车厢手绘则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切入点,车窗上绘有“孔融让梨”“卧冰求鲤”“闻鸡起舞”“司马光砸缸”等故事插图,传递着“仁、义、礼、智、信,德、勤、孝、俭、廉”等中华传统文化与美德的精髓。

  而其他学校的校车车厢也分别以“革命英雄”“少数民族”“最美的职业”“生肖剪纸”等为主题,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