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张运输证暖了车主心

2020-10-13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 张守权)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出租车车主朱女士和韩先生从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期盼已久的道路运输证,内心非常高兴。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两人的诉求终于得到解决,真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巡游出租汽车。至此,全区出租车改革任务圆满收官。

  2019年6月,全市出租车改革正式开始。按政策规定,所有挂靠经营的出租车五证即工商营业执照、道路经营许可证、机动车行驶证、经营权证明、道路运输证,应全部确权给实际出资车主。但新区一家出租公司有22辆客运转营的出租车,因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未能办理确权手续,影响了全区出租车改革进程。

  2006年开始,该出租公司部分农村班线客运车主因效益不佳,通过不同渠道反映问题,要求置换出租车。但当时并没有相应的置换出租车政策。为维护行业稳定,该出租公司决定以大局为重,将公车公营出租车指标让利给22名客运车主,同意车主自己购买车辆挂靠经营,每月向公司缴纳一定费用。2019年全市出租行业改革政策出台后,22辆客运转营车主又多次提出意见,要求按照市出租车改革政策,对所属车辆进行确权,但该出租公司以公车公营指标为由,不同意确权。尤其是朱女士和韩先生两辆车租车,与公司之间尚有遗留问题未解决,矛盾尤为突出。

  针对这种情况,为平衡企业和车主双方利益,在对该事项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后,区交通运输局不回避矛盾,不害怕麻烦,奔着问题去。通过反复做工作,申请了专项补偿资金,用于解决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在办理22辆出租车确权过程中,多次组织双方沟通调解。因双方分歧较大,调解过程非常艰难。区交通运输局抽调精干力量,10余次到企业讲政策、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析形势、讲明利害关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最终同意为22辆出租进行确权,其中包括两辆矛盾最为突出的朱女土和韩先生两辆出租车。其他20辆车办理较顺利,但在这两辆车实际办理确权过程中,又是一波三折。两辆出租车因个人问题,又出现了多次意外,无法确权。区交通运输局又多次协调,依次跟进,逐一破解各种疑难,最终成功为22辆客运转营出租车办理确权手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