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打造青岛崂山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库

2020-11-05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谭天)为进一步加强青岛崂山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崂山区城管局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既有停车设施联网共享、医院周边停车综合治理、路内泊位运营管理等工作,通过向上要空间来深挖停车位使用资源,将原本规划为260个停车位的青岭路停车场设计成为500个停车位的立体“停车楼”。

  据介绍,青岭路停车场位于崂山区商务二区,石岭路以东、青岭路以南、深圳路以西、香山路以北。该区域周边用地业态以办公为主,分布有大量的商业、商务办公、居住区和教育用地,是城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商务综合区,开发强度高。建筑以高层建筑为主,建筑容积率高。该区域建设时间较早,停车位配建不足,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

  针对停车设施不足问题,崂山区城管局对该区域周边停车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多次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为高效利用城市空间,最大程度上解决区域停车位供需不平衡、停车难等问题,按照“扩大增量,优化资源利用空间”的设计思维,最终决定在该地块建设智慧立体停车设施。该项目计划打造高度约50米,共25层的垂直升降类立体停车库(塔库形式),共设置10组塔库,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可提供约500个停车泊位。

  据崂山区城管局规划设计科负责人介绍:“智慧立体停车设施具有占地面积小、单位面积空间利用率高、自动化程度高,安全可靠,维护方便等优点。其工作原理是用提升机构将车辆或载车板升降到指定层,然后用横移机构将车辆或载车板送入存车位,取车为逆过程,最大取车时间不超过90秒。”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取得项目立项、可研、土地预审意见、规划选址意见书、规划用地许可、建设规划许可证等项目前期手续,项目财力投资计划已下达,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招标控制价编制等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崂山区城管局围绕积极打造“三化三型”的政务服务环境,多措并举、激活效能、精准服务,通过提高政务决策、运行、落实的效率,主动发挥城市专业化管理引领作用,切实履行为企业服务的职责,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的配套设施需求,持续推动崂山区营商环境吸引力、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崂山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