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成交3800余台 成交额逾5亿元 2020第四届即墨国际车展暨青岛市地产车成果展圆满闭幕

2020-11-17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2020第四届即墨国际车展暨青岛市地产车成果展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即墨·温泉)圆满闭幕。

  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主办,青岛嘉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即墨支会协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为展会特别支持单位,展会也得到了即墨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四日展期,现场成交3800余台,成交额逾5亿元,2020第四届即墨国际车展暨青岛市地产车成果展的成功举办为2020青岛市汽车展会市场完美收官。

  成效引领,促成区域产业链条闭环

  作为连年举办的北方行业盛会,即墨国际车展自创办以来以其卓越的展会成效而不断辐射品牌影响。60余参展品牌,600余展示车型,2020,展会规模持续引领行业标杆。

  2020青岛市前三季度各区市GDP数据,即墨区经济韧性进一步显现,三季度4.3%的增幅位列全市第二。其中规模最大的汽车产业,上半年汽车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2.5%。

  目前,青岛市已经基本形成了完整的汽车工业体系,而即墨区则是青岛市汽车工业最重要的支柱区域。以即墨区汽车产业背景为依托,即墨国际车展已融入即墨区汽车产业生态,强大的“带货能力”也实现了区内汽车产业链条的流通闭环。

  成果展示,青岛地产车前景可期

  同期,2020青岛市地产车成果展也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成果展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青岛嘉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青岛海誉车辆机械有限公司、青岛中汽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等青岛地产车品牌将品牌重点车型与最新成果做重点展示。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交通装备产业处处长仲思卿就青岛市地产车现状与优势做详细介绍,并对本届展会以及地产车成果展做出高度评价。

  据仲思卿介绍,“目前青岛市已经基本形成了完整的汽车工业体系,青岛整车生产企业已经达到5家,改装车企业达到28家,拥有17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接近900家其他相关配套生产企业。目前青岛市政府正与国际、国内部分知名汽车生产厂家和一些造车新势力密切接触中,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还会陆续有新的汽车品牌生产企业和汽车制造商落地青岛。”

  在谈到2020年度青岛市整车产量时,仲思卿讲到,“在今年疫情环境下,到年底青岛汽车生产总量仍有信心超过百万辆,这说明青岛汽车工业已经跑赢了全国汽车产业‘大盘’。”

  汽车惠民,引爆年度收官购车狂潮

  本届展会时值双十一大促与年底冲刺,现场售车价格也是来到了年度谷值。加之地产车补贴政策,2020第四届即墨国际车展切切实实做到了“汽车惠民”。

  逾3800台现场成交,超5亿元成交金额,这些数字都是在短短四天内呈现,仅从数据上就可以想象到现场的火爆场面。

  为进一步促进现场成交与展会成效,现场购车观众除享受年度低价外,还可参与组委会“购车赢豪礼”活动,多台液晶电视、电冰箱等好礼被幸运车主抽中。

  同时,“免费接驳车”“温泉嘉年华”等配套服务也得到了展商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2020,我们经历了行业巨变,也看到了行业智慧与行业力量。2020第四届即墨国际车展成绩喜人,是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也以句号期待下一个惊叹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