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官方发布:2021第二十届青岛国际车展(春、秋)时间确定!

2020-12-23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第二十届青岛国际车展

  2021年5月12-17日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崂山)

  主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

  青岛嘉路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

  2021第二十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

  2021年9月9-13日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崂山)

  主办单位:

  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

  青岛日报报业集团

  青岛嘉路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

  鲁网12月23日讯 创办于2002年,青岛国际车展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九届。

  依托青岛时尚现代的城市魅力与蓬勃发展的产业基础,青岛国际车展已发展成为北方地区规模领先的汽车行业盛会,其行业影响与品牌美誉对于国内外汽车厂商与汽车爱好者都极具号召力,被誉为“中国五大车展之一”。

  1

  “2021,我们有信心”

  在12月举办的“2021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中汽协对2021中国汽车市场做出预测——“2021年汽车总销量预计达2630万辆,同比增长4%左右。”

  在2020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强劲回暖的态势下,业内人士普遍对2021的汽车市场较为看好,无疑是对汽车展会行业的一剂“强心针”。

  2020年,青岛国际车展现场成交31055台,在行业困局中依然表现不俗。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岛国际车展深耕市场十九年,以引领为志向,以创新为品格,深度剖析市场曲线与人群画像,并于中国(青岛)世界会议产业日上荣获“最·创新奖-会展创新科技奖”。

  2021,我们有信心!

  2

  “要出圈,也要出彩”

  依据近几年的国内汽车市场表现来看,15万元以上的中高端汽车销量占比逐年上升。综合2020年度青岛国际车展品牌热度,豪华品牌关注度持续升温,且在现场成交上体现明显。可以预期,在2021青岛国际车展上,豪华品牌将会拿出更好的现场呈现。

  80、90后群体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军,青岛国际车展也在探索更具活力的新玩法,以吸引更多年轻群体的眼球,了解年轻群体的个性需求。依托青岛国际车展的品牌IP,希望能与更多的行业、品牌碰撞出火花,“要出圈,也要出彩”。

  3

  “新风貌,值得期待”

  如今,新技术也玩起了跨界融合、以大数据为主要载体的“软件驱动汽车”正快速提升产品的迭代速度,汽车正逐步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正加速推进汽车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规划》的出台,为未来15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指明了方向,新能源汽车步入了新一轮的发展周期。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的兴起,传统车企也在谋求突破,中高端品牌也加入了电动大军,并收获口碑。

  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青岛国际车展一直致力于行业新能源与新科技的发展风向,国内外汽车厂商也将青岛国际车展作为旗下最新成果的战略首发平台。在主客观因素的双向推动下,2021年的行业变革新貌,必然值得期待。

  2021青岛国际车展,也必然值得期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