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被区政协评为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2021-01-21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董梅雪 李国华)“通过自己的观察,包括周围这些居民还有一些朋友的反馈,沈海高速公路泊里收费站现在交通也不拥堵了。改成八车道以后,环境道路一切都得到了很大改善,我的提案得到了落实,特别满意。”前不久,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协委员崔李霞如是说。这是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回应政协委员关切、办好群众身边事的一个缩影。

  百业勃兴,交通先行。当交通的发展滞后于经济发展的时候,就会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影响。沈海高速泊里收费站没改造之前,就因为泊里镇的发展与董家口港区码头的陆续投入使用,压力日益增加,成为交通通行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这个问题引起了区政协委员的关注。

  “2020年初的时候我发现,随着泊里小城市的发展,途经泊里镇和镇上的车辆越来越多,沈海高速泊里出入口两进两出车道,已经满足不了车辆顺利通行的需要。”崔李霞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向区交通运输局递交了一个泊里收费站扩建的提案。

  接到提案后,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班,专项研究这个问题。根据建设规划、交通量调查和预测,确定将泊里收费站由原来的2进2出改造为4进4出,在进口收费车道东侧增加两个车道,在出口收费车道西侧增加两个车道,并进行方案优化,在2020年7月组织人员进场施工。

  项目推进过程中,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克服了疫情人员防控难度大、施工调流复杂、原材料进厂环节多、现场管线迁改协调任务重、汛期雨水比较多等种种困难,现场研究问题,现场解决问题,积极调配施工人员、机械设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以最快的速度推进了工程建设。

  据介绍,整个工程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包括增加收费车道、收费广场拓宽、张海路交叉路口优化、增加停车场与公厕以及一些配套设施。2020年10月22日起陆续开放交通,10月底全部车道都放开通行,收费站的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经常驾驶大货车去往董家口港区的河北省司机马正深有感触:“以前跑这里道路特别拥堵,有时候下高速排队要两三个小时。现在改造完了,不用耽搁时间,下来就可以走,也可以直接上高速。”

  截至2020年底,区交通运输局在提案数量多、内容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的情况下,已圆满完成有关公路建设、桥梁改造等内容的政协提案30余件,并全部面复委员,“面复率”和“满意率”达到了100%,近日被区政协评为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