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最美新区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装车间生产工段长苗立岐

2021-02-04 1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苗立岐正在对新能源汽车进行质量检测。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王雪)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装车间生产工段长,苗立岐从一个对汽车构造及装配一窍不通的“小白”到汽车行业“大拿”,只用了3年时间。近年来,由他自主创新的技术成果多达30余项,成为了行业创新的标杆。

  2005年,苗立岐进入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工作,自此便开始了在工作中学习汽车原理的道路。凭借自己的刻苦学习,苗立岐在2014年全国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优胜二等奖,并由此被授予“全国操作技术能手”的光荣称号。在五菱荣光项目中,苗立岐担任技术攻关项目专家,项目期间经常加班至凌晨,在按时完成五菱荣光生产导入的同时,还优化工艺50余处,助五菱荣光系列销量突破200万。

  2017年,苗立岐被聘为创新工作室组长。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与工作任务,他利用碎片化时间,上网学习新知识,与行业内大咖沟通,将新的技术、理念引入公司,为公司降本增效,优化岗位160个。由他主导负责的《无动力自动随行料车机构装置》《无人自动化智能配送》等信息化系统实现了车间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管理。

  除此之外,苗立岐还坚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传、帮、带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团队成员。2020年,其团队成员丁兆东、崔贤强,在新能源和燃油车国家级大赛中获得个人优秀奖。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苗立岐表示,在今后的时间里,将继续通过设备改进与工艺优化,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同时运用数据化驱动改进,建立大数据创新平台,将车间稳步向工业4.0推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