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以需定供 抢抓新能源汽车新机遇

2021-04-07 12: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路文辉)秉承“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把满足人民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性地开拓代步车新蓝海,形成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型增长点。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装出腔调 五菱宏光MINI  EV头号玩家 潮创梦工厂”车主盛典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五菱宏光MINI  EV车主齐聚青岛,展示各自的潮改力作。五菱宏光MINI  EV是上汽通用五菱去年推出的一款新能源代步车,一经上市就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实力“黑马”,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车主董文表示:“这款小车外观非常可爱,非常萌,很多朋友都很喜欢这款车,我们一起买了这款车,外观改装成各种各样的,一块出去玩也很有意思。”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成为各大车企争相布局的领域,竞争异常激烈。从世界汽车消费市场看,环保、低成本、绿色、节能汽车日渐受到欢迎。上汽通用五菱独辟蹊径,将目光瞄准了城市新能源代步车领域,推出了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资源利用率最优的产品,破解停车难、充电难等市场痛点,满足了用户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公共事务经理孙先超说:“车身尺寸小,灵活,好开好停,大大提升了日常出行的便利性,开创了出行代步新时代。”

  除了代步功能,上汽通用五菱还突出产品思维,强化车辆的社交属性,紧紧抓住年轻消费者。该款车型潮改面积高达80%,车主可以根据改装表达自己的想法,结识更多追求时尚与个性的年轻伙伴。五菱官方数据显示,宏光MINIEV的90后用户占比达到72%;女性车主占比超过60%。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公共事务经理孙先超说:继1月份全球单一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之后,2月宏光MINIEV销量达17307辆。宏光MINIEV上市200天销量突破20万辆,相当于每天卖出1000辆。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已成为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国内最大的生产基地。“十四五”期间,上汽通用五菱将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全力推动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跨界、体验的标杆,依靠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