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地毯式”排查 “清单式”整治 即墨潮海街道全力做好节前城市管理工作

2020-01-07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当前正值年终岁尾,也是城市管理中各类安全隐患、各种社会矛盾多发期。潮海街道坚持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根据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紧盯城区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清单式”整治,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个隐患,力争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节庆氛围。 

  该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潮海综治执法中队积极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工作部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和整改,梳理建法建设、占路经营、店外经营等8类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账销号管理,逐一核实办理。同时,落实长效管理责任,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长效管理到位一处。 

  工作中,执法队员对主要街路进行了集中整治,实行错时上岗、轮流值班,努力做到时间上不留缝隙、空间上不留死角。同时,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激增,店外经营、占道宣传、流动摊点、乱停乱放、噪音扰民、乱设摊点、乱堆放等市容乱象,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的工作思路,进行定点定岗巡查,以教育与劝阻相结合的办法制止各类违章行为,对人员密集路段出现的流动商贩,及时将其引导进附近市场;重点查处道路两侧、商场、市场周边店铺占道经营行为,安排执法队员定点值守,同时联合交警、公安等部门分别对大气污染防治、交通秩序和烟花爆竹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执法效果不反弹。 

  发挥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的作用,信息采集员围绕城区范围内的市政公用设施、道路交通设施等城市部件,违章建筑、市容市貌、宣传广告等城市管理事件,按照划分的责任网格进行全面巡查,将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取证,详细描述,定位上报,及时处理,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严查严控“两违”整治,为把企图利用节假日抢建、偷建的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阶段,执法队员深入村庄、社区宣传走访,重点对楼院小区、楼顶平台、地下停车场、城乡结合部、单元楼消防通道等部位常态化巡查,对于群众投诉或有违建苗头的部位安排专人负责、强化值班值守。对发现的“两违”建筑第一时间进行教育引导自行整改,对拒不改正的依法实施即查即改。同时,完善居民住房的信息,建立违建“一户一档”、完善了各类工作制度,持续保持治理违法建筑的良好执法环境。 

  据了解,进入12月份以来,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0余处,600余平方;规范店外经营、占路经营1000余起;取缔非法宣传促销40余起,整改乱停放非机动车辆1000余辆,有力维护了市容市貌的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