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守护冬季安全 即墨北安街道城市社区网格员在行动

2020-01-07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刘晨 胡吉涛)转眼腊月马上过半,为了做好冬季安全工作,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北安街道城市社区的网格员们化身“宣传员”、“安全员”和“登记员”,活跃在社区的每家每户,在各个小区内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宣传防范煤气中毒,提高安全意识。网格员通过张贴通知和发放明白纸相结合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如何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提醒居民使用合格炉具、注意开窗通风,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摸排基础数据,维护社会治安。为了加强对民情民意的了解,网格员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强了入户走访的力度,对前期采集的数据进行及时更新完善,及时上报网格内人员变动,做到格内人房数据清、隐患矛盾清。 

  截止目前,社区网格更新完善数据1300余条,为社会治理网格化平稳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