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年开门红 即墨蓝村荣膺“中国最具经济发展活力名镇”称号

2020-01-07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徐宁)  202015日,从在北京举行的2019品牌强国经济论坛暨(第三届)创新成果发布活动传来喜讯,蓝村镇被授予“中国最具经济发展活力名镇”荣誉称号,实现新年“开门红”。 

  近年来,即墨区蓝村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先行,立足本地特色,发挥功能优势,形成了以青岛港即墨港区为代表的港口经济、以济铁物流园为突破口的智慧物流产业、以城际轨道交通配套基地为支撑的轨道交通产业、以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为核心的新零售产业、以跨境电商小镇为载体的跨境电商产业、以中航发军民融合产业园为基础的新材料产业、以中青杭萧绿色建筑为崛起的绿色建筑产业、以雪达集团为龙头的针织服装产业八大板块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目前,公路港、铁路港、海港、空港“四港联动”的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枢纽体系正在全面形成,产业集群、配套完善、宜游宜居、产城融合发展的“陆港新城”已具雏形。 

  该镇坚持立足本地特色,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筑轨道交通、港口经济、跨境电商、智慧物流、新零售、新材料、绿色建筑和服装针织制鞋八大板块齐头并进,建设活力陆港新城的经验做法受到与会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