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2020-01-11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刘玲玲 姜恺)案件评查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保障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的规范和提升。日前,平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19年下半年案卷评查工作,平度市司法局派专人指导此次工作。

  此次案卷评查采用交叉互评的方式进行,从全系统2019年下半年结案的案卷中随机抽取52宗行政执法案卷,并从各执法部门选派26名业务骨干对案卷进行评查。重点检查了案卷中相关法律事实是否清晰、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文书是否规范等内容。评查结果纳入各执法单位年度考核,实现评查结果与落实责任相结合、提高案卷质量与严格规范执法程序相促进。

  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付晓红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案卷质量评查工作常态化、系统化、制度化,坚持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抽查和普查相结合,按时梳理分析行政执法案卷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逐一加以整改落实,并通过集中学习、案件讨论等方式,切实提高执法队伍规范办案能力,推动行政执法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