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爱心众威6名退伍军人敬礼174岁老兵表致敬 即墨段泊岚镇埠东村新春慰问爱意浓

2020-01-12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杨乃进)“全体战友听令,左右列队,立正—!向老班长敬礼致敬!”1月9日上午,在即墨区段泊岚镇埠东村,爱心企业青岛众威6名退伍军人,在即墨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怀英及遴选书记黄绪超和总经理胡维东的陪同见证下,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以军人特有的敬礼方式,向乔培义及乔树显两位年龄加起来174岁的退伍老兵,表示致敬,并分别送上了800元的爱心慰问金及新春祝福。 

  “俺真没想到退伍都几十年了,还能再有战友给俺敬礼,还给俺送来这么多钱,俺心里真是欢起。”今年89岁高龄,建国前参军老兵老党员乔培义,满脸欢喜。  

  “真没想到,党和政府派来这么多好心人来看望我,还带着现金。还打敬礼,说心里话,俺很激动,觉着自己一下子又年轻了不少。”乔树显,一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今年也已85高龄的老党员,颇为感慨。 

  段泊岚镇埠东村是一个有着拥军光荣传统的村庄,目前全村64岁以上退伍老兵老党员共8人,其中参加解放战争退伍老兵老党员1人,参加抗美援朝退伍老兵老党员1人,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退伍老兵老党员6人。 

  为了让这些曾经为保卫祖国奉献过青春热血的先辈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该村遴选书记黄绪超,基于村庄集体经济落后,村民经济收入较差的实情考虑。积极出面协调爱心企业,并与青岛众威特卫安保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维东取得联系,在即墨慈善总会的支持下,组织了这次新春慰问活动。 

  胡维东及所经营的青岛众威特卫安保,多年以来,热心支持并积极参与社会各种慈善公益活动,累计捐款50万元,义务安保护送学生700人次,并先后为青岛上合峰会等政府重大活动提供安保1000多人次。去年,9月28日,青岛众威特卫安保公司设立300万元的慈善冠名基金,对17名困难退伍老兵及老党员进行爱心捐助慰问,给予每人600元救助金及价值400元的太空被、钙奶饼干、大米等慰问品。随后在即墨区慈善总会及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针对退伍军人爱心帮扶的慰问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了环秀、北安、灵山、段泊岚等4个街道(镇)20名退伍军人,送去价值3万多元的爱心慰问品。 

  这次段泊岚镇泊岚镇埠东村的新春爱心慰问活动,是继按原定退伍军人走访计划之外的专项走访,共为埠东村8位退伍老兵,带去了慰问金及面粉、大米、饼干等价值近6000元的爱心慰问品。目的就是以爱心帮扶方式支持遴选书记的基层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