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馒头热腾腾 温暖入人心——李沧巴士走进社区敬老院

2020-01-14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润科) 1月13日下午,南王社区敬老院里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李沧巴士公司第九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敬老院,为老人们做馒头。

  小年将至,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能够感受浓浓的年味,开开心心地过新年,李沧巴士公司第九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南王社区敬老院,为社区老人做馒头。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时宁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了起来。他们给老人们送上了水果等礼物,还带来了面粉、馒头模具和大枣等物品,在食堂里做馒头。大家做起了各种花样的馒头,有大枣馒头、可爱的刺猬馒头、元宝馒头等等,在做馒头的过程中,许多老人也按捺不住,纷纷撸起袖子,和志愿者们一块捏起了馒头。“以前每年过年的时候,我也会自己做馒头,后来年纪大了,折腾不动了就没再做过。多亏了这些年轻人,能让我有自己动手的机会”李奶奶笑着说。

  在蒸馒头的期间,志愿者们又拿起来抹布和拖把,将敬老院打扫得干干净净。馒头蒸熟了,志愿者们将热腾腾的馒头分发给老人们品尝,有几位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就将馒头送到房间去。老人们吃着可口的馒头,笑得个个合不拢嘴,夸奖志愿者们手艺好。

  当志愿者们离开的时候,老人们依依不舍,希望志愿者们下次再来。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的张璀也表示,以后会经常到社区开展志愿活动,给社区居民们送温暖。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