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最暖搀扶:公交司机“脱岗”扶老人过马路

2020-01-14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30米宽的马路上,迟野磊每一步都走得稳稳的,搀扶着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走过马路,又匆匆跑回公交车上。1月9日晚19时30分许,在367路台东车站上演温情一幕,一位七旬左右的老人想要过马路,但因车流量较大且行动不便,站在路边焦急踱步。公交司机在发现后停车搀扶老人过完马路才离开,尽管耽搁了几分钟,但全车乘客毫无怨言,还纷纷为这位热心司机点赞。

  1月11日上午,市民刘女士致电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向工作人员讲述了一件她在乘车中发现的暖心事:“1月9日晚上我乘坐367路车下班回家,当车行驶到台东车站上完客之后,公交车却迟迟不启动,正当我纳闷以为车辆出什么问题的时候,抬头看见驾驶员正在呼喊一位正在过马路的老人让她等一等。”刘女士在电话中表示,老人似乎没有听到驾驶员的呼喊声,焦急的想要过马路,但无奈此路段没有信号灯,车流量大老人又行动缓慢,不少车辆擦着老人的衣角驶过,十分危险。为了帮助老人过马路,驾驶员在跟乘客解释后快速下车至老人面前,搀扶其过马路。在过马路期间迟野磊向老人询问要去哪里,老人回答道:“下了车准备过马路回家,走到这里等了好久也没有车让行,我腿脚不好,也不敢直穿马路。你真是个好心人呐,公交司机真不错,真的谢谢你啊。”随后迟野磊嘱咐老人以后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便又急匆匆的上车继续行驶。

  而让迟野磊感动的是,由于临时停车耽误了几分钟时间,但是车厢内所有人都没反对,一直安静地等他。上车后还有乘客说:这样的驾驶员真难得。迟野磊说,每个人都会有老的时候,等我们老了也会需要帮助,这样的事只是非常小的事,“而且作为传递城市文明的公交车驾驶员,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