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翰墨飘香迎新春 即墨潮海街道名都苑社区联袂书画家福馈居民

2020-01-14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刘胜起)113日上午即墨潮海街道名都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笑语盈盈、欢声阵阵,洋溢着如春的暖意和喜悦的气氛。来自即墨手指画学会的书画老师们挥毫泼墨,手中的毛笔龙腾蛇舞,不一会儿,一幅幅具有美好寓意的“福”字书法作品跃然于宣纸之上,浓浓的情意溢于字里行间,深受居民们的喜爱。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温馨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即墨潮海街道名都苑社区联合即墨手指画学会,邀请卢典胜、孙吉福、刘志敏、江建新、金明晓、吴维强、赵凯等7位知名书画家,来到社区为居民现场写春联,福迎新春。 

  为增加活动的影响力和居民的满意度,活动前夕社区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做好分工,提前准备好笔墨、宣纸等活动用品,提前准备了精心挑选的春联内容20条供大家自由选择,力求让前来参与的居民拿到想要的春联。经多方协调联系,邀请到即墨文联副主席张方习,参加活动。 

  几张书桌旁聚满了等待的居民,很多刚刚写出的新联,墨迹未干,便被居民抢在手中。这些书画作品诠释了大家对生活的美好期盼和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在社区的精心组织下,现场秩序井然,欢乐的笑容洋溢在人们的脸上。社区工作者还把写好的春联送到社区老党员、空巢老人等10多名老人家中,大大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琳说:“这项活动一则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营造良好文化气氛,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素养,增强居民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形成向心向善的社会风尚。另外加强社区与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的文化交流合作,创新交流方式,丰富文化交流内容,达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文明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即墨潮海街道名都苑社区将积极探索社区文化建设新路径,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社区文化工作,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让居民的精神文化进一步提高,同时推动社区文化建设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