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阜安综合执法中队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0-01-14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杨强)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阜安中队根据市、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部署,合理安排,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力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1月14日上午,胶州市综合执法局分管食品执法工作的于建局副局长带领局食品执法科与该中队法制室和食品执法分队的执法人员一同来到该中队辖区内的利群超市、大润发超市以及佳乐家超市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首先向经营者认真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提高食品经营者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检查中存在问题,执法人员一一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

  检查过程中,于局长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我们全体执法官,要为全市人民把好入口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住这一关键底线”。

  据了解,下一步该中队将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等重点区域,对节日热销的食用油、肉制品、奶制品、调味品、饮料等重点品种进行监督检查。严查无证经营、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切实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维护良好的食品市场秩序,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百姓餐桌,使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