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积极有效应对雪情 确保乘客平安出行

2020-01-14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封建霞) “雪情就是命令,扫雪刻不容缓”这句话在交运集团西海岸事业部盛行多年。1月13日傍晚,天空飘起了雪花,事业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叮嘱全员做好降雪应对准备工作,并注意上下班的交通安全。

  13日,西海岸温馨校车结束晚接运送任务后,检查了车辆发动机、轮胎、灯光、转向、油箱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备齐车辆防滑链、融雪剂等冬季应急设备、物资。次日凌晨,安全应急小组在微信、QQ等工作群,要求各路队汇报本辖区内道路积雪情况,准确评估雪情对校车运营带来的影响,强调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同时,要求随车照管员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做好驾驶员的“第二双眼睛”,与家长、学校做好沟通交流,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14日清晨,西海岸汽车总站根据雪情及时启动降雪应急预案。调度通过积极与对方站沟通,掌握道路通堵、车辆班次运营信息,将停发班次第一时间通过站内广播、LED显示屏公布停发班次,保证乘客在第一时间了解班次信息,做好出行的计划。候车室内安排专人进行流动服务,尤其对是老、弱、病、残、孕人员及携带儿童的乘客,主动关注他们的乘车需求,并流动为候车旅客送上热水。各岗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回答着乘客提出的问题,及时与乘客解释、沟通信息,确保了车站秩序井然、乘客满意。

  车站清雪队伍对站前广场、进出站口、下客区及车站周边通道的积雪和结冰进行了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地面积雪和冰碴彻底清除干净,确保了乘客及送客人的安全。

  市政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提前到达办公楼前,对楼前院子积雪进行清扫。大家团结协作,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院内积雪全部铲除,为员工和来往的车辆开辟了一条洋溢着温情的通畅之路。

  西海岸温馨巴士各路队的工作人员天还未亮便拿起铁锨、扫帚等工具对场站内及场站附近的道路将雪清除。大家不畏严寒,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力清扫,积雪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及时保证了场站所有车辆的安全畅通,为乘客的出行带来了便捷。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