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组织医务志愿者义务献血

2020-01-15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毛嘉琳)严寒冬季,医院患者持续增加,从而导致血液需求不断增长,为了缓解血液库存和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确保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15日,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组织医务志愿者来到市献血屋,开展“爱心无价 感受医务人员的满腔热血”义务献血活动。

  8点30分,献血屋刚刚开门,志愿者们便依次而入:填写个人信息、测量血压、验血型、血液初检、献血……在献血屋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一切都进行得井然有序。

  献血有量,但爱心无价,一想到自己捐献的血液,可以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献血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血液是一种特殊医疗资源,是药物所不能替代的,这就需要更多的人来捐献。作为医生,我懂得血液的宝贵。今天,我们通过自身献血,是想尽己之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刘显超医生一边献血,一边这样描述自己与同事的献血行为,简单的话加上脸上暖心的微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义务,它的意义不仅仅是救死扶伤,更是关系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具体体现。开展“爱心无价 感受医务人员的满腔热血”义务献血活动,不仅为医务人员提供了献爱心平台,更体现了市精神病防治院医务人员不忘学医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的奉献精神,为挽救患者的生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和浓浓的爱心。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