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召必来,战必胜”——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建领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2020-01-30 2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青)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1月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严格贯彻市卫生健康局部署,全院上下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全力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平度市民生命保驾护航。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接到上级指示,第一时间开会部署,第一时间组建团队、制定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引领全院职工共同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快速行动 积极应对

  疫情发生以来,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制定应急预案,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诊疗专家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以及后勤保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院迅速布置防控疫情的培训,从医生、护士到卫生工、保洁员,从行政后勤人员到保安、电工,全员培训、无死角,强化防护意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防控。

1月19日,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启动疫情防控方案

  1月19日,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启动疫情防控方案。1月21日,医院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国家诊疗防控规范,组织应急演练。院感科短时间内对全院全员分批次开展防护技能培训。

1月21日,医院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国家诊疗防控规范,组织应急演练。

  服从大局 全员集结

  1月23日,春节前一天,医院党支部面向全院干部职工下发“集结令”——“守护健康 打赢疫情防控战”倡议书,号召医务人员迅速响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牢记使命、党员先行,打赢这场保卫战,为平度市人民健康护航。

  上下同行 不负使命

  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放弃休假,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等职能部门积极响应,自1月19日起,到今日已整整10天时间,医院里到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院感科短时间内对全院全员分批次开展防护技能培训

  他们每天与一线的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共同探讨防控疫情的形势、现状,一步步解决、部署防控细节,组建应急队伍,发热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调配应急物资,购置医用设备。

  全院50余名中层干部也积极应战,把好预检分诊关,做好培训和消防工作。呼吸内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儿科等专业科室的医务人员全员待命,来自各临床科室的主任、学科带头人、科室骨干主动请缨参与救治工作,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已完备,全院上下发扬“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精神,积极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大年三十,正是合家团聚的时刻,而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没有假日,从早晨到黑夜,院领导带领职能科室部署预检分诊点、调整发热门诊诊室、检查医务人员的防控措施和防护意识,召开协调会等等,直到黑天才回家。从正月初一到现在很多医务人员和行政后勤人员一直在防控一线忙碌,顾不上家人团聚,甚至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吃饭……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