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党旗扬一线 党员冲在前——平度市凤台街道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1-30 2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 李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平度市凤台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身先士卒,主动出战,担当作为,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委书记谢兆村(右二)督导社区防控工作

  第一响应 压实责任

  1月17日,凤台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安排,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全面做好应对疫情输入的各项准备,不断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正确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注,及时发布防控权威信息,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彩(左一)督导河崖村防疫工作

  1月23日,平度市指挥部调度会结束后,凤台街道迅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全体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才传达了市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最新疫情,并结合街道实际,进一步强化流入人员摸排、重点管控、强化督导检查、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求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党群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凤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才住持召开防控工作会议

  疫情发生以来,凤台街道不定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街道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措施。1月25日以来,凤台街道陆续印发了《凤台街道致武汉来(返)凤台人员的一封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病指引》《关于暂停辖区所有群众性聚集活动的通知》等公告,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在全街道各工作群、社区群、村庄群和亲友群积极转发,形成舆论引导攻势,提醒群众谨记防疫须知,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开展健康科普、疫情防控等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馨苑小区志愿者登记进出人员信息

  党员干部靠前指挥 走在前勇担当

  1月29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才、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杰陪同平度市委书记谢兆村到开元盛景小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1月29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才,党工委副书记万虎天陪同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彩到凤台街道幸福里社区、河崖村等社区、村庄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1月27日,党工委书记周才到大窑,杜家疃,馨苑社区等村庄、社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1月28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杰到辖区老旧小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党工委挂职副书记王从欣夜以继日靠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凤台街道各责任单位、村庄(社区)党组织把疫情防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健康摆在最高位置,配强工作力量,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各村庄(社区)党员志愿者24小时坚守岗位,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排查,测量体温,逐一落实台账登记,做到关口前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党员带头守土尽责 联防联控严防疫情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凤台街道由社区党委牵头,党员干部、小区物业员工和志愿者联防联动,通过张贴宣传通告、严控小区入口、排查外来人员、全面进行消毒等措施,切实提高居民对疫情的认识,增强全面的防控意识和能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凤台街道仅奋战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白衣天使志愿者、村庄志愿者等队伍达4000余人。

山水云双创工场的青岛茂美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共产党员任国良捐赠海盐皂

  街道、村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做好武汉及外省来凤台人员的摸排、宣传、劝导等工作,推动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广大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冲在一线,群策群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刘玉娜